Tuesday 20 December 2005

"自由和安寧"------3

『富爸爸,窮爸爸』:「應該學會思考......你將一生享受自由和安寧。」
靈光一閃,忽然醒覺自由和安寧,正是我最需要的東西。
我利用我那個並不發達的腦袋,仔細閱讀此書,檢討過去失敗經驗,得到的結論是:選取優質股票,並長期持有。
我初炒股票時(1987年),恆生指數不到3000 點,匯豐、恆生、中電、長江都大約只是十元或以下,它們到現在都有可觀的回報,理論上,很多人都應該發了達;但事實上,大部份人的投資成績卻不好。
長揸不放是不是真的sure win 呢? 如果高位買入「電訊仍Fall」,就真是「大鑊長金」,如果買錯《兆峰陶瓷》、《歐亞農業》或近期的《泰興光學》,都唯有節哀順變。
一個真實個案,本人就因一隻《百富勤》而錄得六位數字的 total loss〈六合彩無咁易中?!〉,如果在97時買入國企〈如:儀征〉或科網熱潮時的股票〈如:E-Kong〉等,都不知何日見家鄉。《註一


註一》:如果買中百富勤是頭獎,那麼我就中了六合彩的頭二三獎了,這些垃  圾,我已經三年前沽清,集中到我的優質股票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