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 19 December 2005

"我已成為一條狗"------2

2002年, 還有兩件事, 對我的投資想法,有很大影響
該年公司派我到中國內地工作,没有歸期,没有什麼補償或津貼,我向公司表示很不滿,但老闆以很不屑的口吻說:「公司既大門係無鎖既!」
此刻我知道,我已成為一條狗,主人把骨頭掉到那裏,我就要跑到那裏。
有一日,老闆把骨頭掉入海裏,我也將要跳入海中 ,更怕有一日,老闆把骨頭收起,要被掉入海中的,將會是這條老狗。
一個晴朗的早上,帶著被人「放逐」的心情及一本為人所熟悉的『富爸爸,窮爸爸』出發,開始了內地工作的日子。
工餘無聊,翻閱『富爸爸』,看到富爸爸對九歲的作者說:「為錢而工作,只要重覆〈上個月,作者在便利店工作〉五十年,就知道大多數人是如何渡過一生。」

雖然我餘下的時間,不會有五十年那麼長,但還是很足夠我受了,心中又想到:不知下次老闆把骨頭抛到哪裏去 !?而我又將會在哪日,被掉入大海之中!? 我已經不能再想下去,我必須努力找到「出路」,Help Me ! Rich Dadd 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